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自考监考守则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18-02-04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监考老师必须认真履行《监考守则》,内容如下:

1、监考老师应为我校身体健康的在职职工,并遵守相关监考纪律。监考老师不能随意顶替,未经考务办公室确认的顶替人员,经查实后将取消监考资格,并按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。

2监考人员应熟悉并严格执行《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考场规则》。

3监考老师应在考试前30分钟或规定时间内,从考务办领取试卷,学生名单,考试作弊情况登记表等,并履行签字手续。

4监考老师应在考试前20分钟或规定时间内进入考场,并要求学生将考试规定的有效证件(身份证、准考证)放在课桌上备查。核对考生的证件是否与本人相符,凡学生不按规定座位就坐,不出示有效证件者,监考老师有权终止其考试资格。

5监考老师在正式考试前,应向学生宣布考场纪律和考试注意事项,并按规定让学生将除教师指定的考试用具之外的所有物品(包括书刊、笔记本、草稿纸、书包、通讯工具、电子设备等)集中放在指定地点,不得带入座位。凡不按规定执行的学生,应令其退出考场。

6监考老师在启封试卷后,应认真检查份数是否相符,如有短缺,应立即补领;如有多余,应交回考务办公室。

7监考老师应严格遵守考试时间,准时发(收)试题,试卷,不随意减少或延长考试时间。

8监考老师在考试期间,应认真履行职责,不能随便离开考场,不看书报,聊天,吸烟或做与监考无关的事,不回答考生有关考试内容的任何问题。对考生违反考场纪律的现象,要立即制止,并做好记录;对出现的作弊现象,要立即终止作弊学生考试资格,并填写好考试作弊情况登记表,并要求学生写好关于考试作弊的情况说明。

9考试结束后,填写试卷袋,并认真清点试卷,交考务办人员核实无误后,装入相应的试卷袋,交回考务办公室,并签字,履行交接手续。

10、凡不认真履行职责,不执行“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考场规则”的有关规定,对作弊现象放任自流的监考老师,一经查实,上报学院,严格按《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关于教学事故的认定和处理办法》的规定处理。

继续教育中心